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醫院群聚染疫增至10人 擴散至社區

時間:2021-01-21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桃園醫院群聚染疫擴大。有病患搭乘救護車轉診至其他醫院。\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人自西班牙入境,1人為桃園醫院此前確診護理師的祖母。輿論指出,這起事件已從院內群聚感染惡化為社區傳染。

  疫情指揮中心當天稱,台灣目前正在面臨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

  桃園醫院為當局衞生福利管理部門直屬醫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專門醫院。此次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事件暴露出的內部管理和防疫隔離作業不夠嚴謹等問題,連日來受到台灣輿論、公衛專家質疑和批評。疫調顯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患者的足跡包括台灣北部大型市場、101大樓、知名餐廳和快餐店等,防疫形勢嚴峻。  

  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

  台當局防務部門已下令,所有官兵非必要,應該避免進入桃園地區。新竹市已宣布原定於該市舉辦的2021台灣燈會停辦,這也是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因故停辦。

  台北市宣布,原定1月28日登場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2月26日啟動的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多個縣市紛紛宣布取消燈會和新春發福袋等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