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新冠檢測費2000元 台商斥「發疫財」

時間:2021-01-20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新冠肺炎檢測費高昂,受到外界批評。\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近日有台商向台媒反映,回台後被將近7000元新台幣(約2000港元)的新冠肺炎自費篩檢費用嚇到,不明白為何台灣自費篩檢這麼貴,質疑難道有篩檢試劑廠商由此牟利?島內網友直指:「說穿了,民進黨在『趁機牟利』!」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有台商透露,目前台灣地區通報個案採檢屬公費支出,民眾不必付費,但若台灣民眾想自費採檢,價格落在5000至7000元新台幣之間,讓不少有陰性檢驗證明需求的民眾喊貴。台灣地區核酸檢測費用為何這麼高?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之前受訪時稱,PCR檢驗試劑需要成本,再加上醫檢人員每次篩檢都需要更換一套防護衣,除了防護衣,醫院、醫護人員的成本也都要納入計算。

  據了解,目前台灣地區共有103家自費檢驗指定院所。據台媒調查,台灣地區各大醫院一劑核酸檢驗試劑成本價約700元到1000元新台幣之間,也就是說,扣除成本價後,大部分都是檢驗人力及設備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