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升溫/輕忽疫情 台醫院群聚傳染擴大

時間:2021-01-20 04:23:55來源:大公報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當局衞生福利主管部門所屬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再增4人確診,累計已造成9人感染。台當局下令清空醫院,被匡列的353名醫護全數集中檢疫或回家隔離14天。病人也分批轉移。自該醫院首名醫生染疫以來已經過了8天,台當局直至昨天才採取行動,被批評反應太慢,導致更多醫務人員確診。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島內衞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有2名醫師、4名護理師、1名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的家屬染疫。台灣指揮中心19日指出,醫院員工及病人陸續清空。

  台現「強勢病毒株」

  該群聚感染事件的源頭是醫院內一名從美國回台的新冠肺炎病人。上周,一名醫生在為這名病人治療過程中被傳染,然後這名醫生又傳染給了另外一名護理人員及一名主治醫生。後來,主治醫生在工作過程中傳染給了一名護理人員,而這名護理人員除了傳染給同住的兩名家人外,還傳染給另一名護理人員。此外,醫院一名外籍看護也在院內被傳染。

  桃園醫院院內短短8天確診9例。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因這一波疫情是「強勢病毒株」傳染,跟過去疫情很不一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指出,過去的案例從接觸到發病,以5至7天較常見,這次發現的多數相隔僅4天,顯示這波病毒來得又快又兇。

  急忙轉移醫護及病人

  疫情指揮中心稱,19日起執行桃園醫院清空計劃,將醫院內所有人清空,樓層管制並全面消毒,隔離醫護人員。該院19日會有120名、20日有100名病人往其他醫院的專責隔離病房移動,為了不把疫情帶到其他的醫院,在轉的過程需要時間,需要對方的醫院準備好,動線也要做規劃。

  台軍化學兵協助消毒

  另外,台灣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19日前往桃園醫院協助全面消毒。

  島內輿論指出,對於桃園醫院群聚事件,陳時中一開始就不願對外說實話,一度不肯說出感染源頭。當首名醫生確診後,傳染給另一護理人員,陳致中仍不願承認發生醫院群聚感染。數日之後,陳時中才改口坦言是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如果一開始就審慎面對,或許就可避免疫情擴大。

  疫情指揮中心稱,歲末年終各地密集舉辦大型集會活動,具有高度傳播風險。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並規劃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活動。

  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3903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35978例排除),其中868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66人解除隔離,95人住院隔離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