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年兩岸春節包機恐落空

時間:2021-01-15 04:23:58來源:大公報

  下月11日是除夕夜,台胞因疫情返台需隔離14天,若要趕上除夕夜團圓飯,須在1月27日前(含27日)飛往台灣。「我們預計台胞台幹返台時間會集中在1月23、24、25日這三天。」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告訴大公報記者,「但目前訂票情形不佳,雖然那三天會相對緊張一點,其他時間都非常空。」

  廈門是台胞往來兩岸最便捷的城市。吳家瑩表示,截止目前,台胞相對集中的廈門及大陸其他城市,均無春節包機或者加班機出現。進入秋冬,疫情越來越緊繃,在疫情防控政策下,雖然春節後工廠復工,但台商、台幹沒人受得了回去隔離14天、回來再隔離21天。吳家瑩去年春節、端午、中秋都沒有回家,「我已經一年多沒回家了,很想念我爸爸。」

  此前有報道指,上海台協欲向兩岸爭取開辦春節包機,但目前未再有進一步消息。吳家瑩說,包括廣州方面此前曾要申請爭取春節包機,但也還沒消息。「主要是很多人不回去,今年的機票沒有爆倉。」吳家瑩透露,日前其與廈航方面負責人接洽了解,廈航往返兩岸航班多為載貨。以長榮航空北京航點為例,一個月前每周4個航班(1班載客,3班載貨),即能應付載客需求。目前兩岸僅有的京滬蓉廈四個航點,春節訂位也不多。市場需求疲軟,導致兩岸春節加班機可能首度取消。

  上海台協會長張簡珍早前表示,台灣是台商生長的家,大陸是台商事業的家,疫情當頭,台商無論身在何處過年過節,依舊心繫家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