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突擊演練 「尖刀部隊」戰力強

時間:2021-01-13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戰機向目標進行火力打擊。\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近日解放軍在台海附近演習,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陸軍第73集團軍是未來對對岸作戰的第一梯隊部隊,而某陸航旅又是第一梯隊當中空軍型的兵力,所以某陸航旅在未來作戰當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支「尖刀部隊」,此次該集團軍陸航旅整建制進行對島突擊演練,顯示該旅有完整的大規模突防、打擊、機降方案。王雲飛表示,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首次整建制展開多機型、多彈種跨海突防突擊演練。「多機型」意味着除了武裝直升機外,還有包括特戰隊員機降直升機和偵察、通訊和電子對抗直升機等。

  王雲飛稱,「多彈種」是指既有對台軍導彈、火炮、雷達、通信陣地等固定目標的攻擊彈藥,也有對台軍M1A2等型坦克、雲豹戰車等機動目標的攻擊彈藥。特別是機載熱成像儀和目標追蹤系統的運用,意味着該旅已具備斬首行動、定點打擊的手段和能力。

  王雲飛續稱,「超低空20米掠海突防」是防禦方案,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是一支很難防禦的空中打擊的兵力,從台灣海峽最窄處跨海超低空突擊,該陸航旅武裝直升機半小時即可發起對對岸陸上目標進行精確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