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美停止操弄涉台議題

時間:2021-01-13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近日美台官方往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操弄涉台議題,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繼美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取消與台灣交往限制後,美駐荷蘭大使會見了台「駐荷蘭代表」,美國助理國務卿庫珀會見了台「駐美代表」蕭美琴。

  對此,趙立堅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礎和根本前提。《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將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不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官方往來,是美方自己作出的嚴肅承諾。美方應該言而有信,不得以任何藉口曲解和背離。」趙立堅說,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操弄涉台議題,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