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主自由」是民進黨奪取政權的政治工具\朱穗怡

時間:2021-01-12 04:24:09來源:大公報

  最近亞洲周刊的一則封面令民進黨當局暴跳如雷、氣急敗壞。封面上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身穿龍袍,旁邊寫着: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 台灣民選獨裁幕後。台當局時常自詡是亞洲民主典範,而且還口口聲聲說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如今被批評是獨裁政府,怎能不跳腳?

  其實,亞洲周刊並不是第一個諷刺蔡英文是獨裁皇帝的媒體。台灣輿論早就批評蔡英文是不知民間疾苦的蔡惠帝。兩年前《聯合報》已發表社論指出,在「立法院」,民進黨不斷修改「法令」,以方便執政黨把手伸進更多公營機關及財團法人;在台當局,民進黨利用人事任命不斷侵蝕台灣,不斷安排派系人馬入駐要津。從這些事態看,民進黨正在攀登「新威權體制」的高峰,並逐漸變成它自己過去指責、鄙視過的那種政黨;它自己渾然不覺,卻以為民眾也看不出來。由此可見,亞洲周刊是反映了島內主流民意。龍袍照在台灣社會引起不少共鳴。至於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大發雷霆,顯然是因為這正正戳到了他們的死穴。

  早前台北市一位七旬老伯因不滿蔡政府扼殺新聞自由、強行關閉中天新聞台而在中天電視台門口自焚重傷。這是什麼年代了?台灣民眾竟然要以這種極端而悲慘的方式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32年前「台獨」分子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身亡,如今32年後竟然還發生類似事件,而且還是在號稱捍衛民主人權的民進黨執政期間。民進黨應該改名為「民主退步黨」了。

  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年就是靠着反對國民黨專制統治、爭取民主自由而起家的,而且還把名字定為民主進步黨。這使不少人以為民進黨的黨魂就是爭取民主、捍衛自由、保護人權。然而,從這幾年蔡政府反民主、限自由的種種惡劣行徑來看,所謂民主和自由不過是民進黨奪取政權的政治工具而已。在野時打着民主自由的旗號,一是可以更容易地博得選民的好感,尤其是年輕人的關注;二是為了攻擊國民黨;三是為了獲取更多的政治資源。當贏得選舉、獲取政權後,民進黨便露出其獨裁、蠻橫、傲慢、投機的真面目,當初喊得震天響的民主自由早就拋到爪哇國去了。

  為了鞏固權力,民進黨不僅沒有給予台灣民眾更多的民主和自由,反而限制台灣民眾到大陸工作和發展的自由,起訴批評政府政策的學者,關閉與民進黨政府立場不同的媒體。這不是獨裁,什麼才是獨裁?台灣近九成民眾反對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但蔡政府仍一意孤行,而且為了繞過「立法院」的審查,乾脆直接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實施相關政策,不讓在野黨有反對的機會。這難道就是民進黨當局口中的民主?民進黨當年批評國民黨黨政不分,可如今蔡英文上台後也兼任民進黨主席,而且還以黨主席的身份下令民進黨立委要通過政府制定的反滲透法。這不就是黨政不分嗎?

  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民選的政府不可能獨裁。這是民進黨混淆視聽的把戲。一個政府是否獨裁,並不是看它是否民選,而是看它上台後所實施的政策。一個漠視民意、破壞民主、扼殺言論自由的政府,還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民主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