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寒流襲台 2天126人猝死

時間:2021-01-11 04:23: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寒流襲台,持續低溫頻傳猝死意外。據台媒10日報道,全台在短短48小時內有126人死亡,疑似因天氣太冷猝死,暴增的猝死數字相當驚人,且中風人數也在增加當中。

  據統計,從7日晚上7時到隔天有61人死於寒冷天氣,8日晚上7時到9日隔天有65人,短短48小時猝死案例累計多達126,其中以高雄24小時16人猝死最多。近日猝死案例中,並非都是老年人,即使身強力壯的中年人也難逃低溫的威脅。花蓮一位49歲蕭姓警員在追逐嫌犯的過程中,突然休克不支倒地被緊急送醫,仍無法挽回寶貴的生命。另有一位35歲男子不明原因倒卧新竹竹東車站廁所,但送醫也同樣宣告不治。  

  此外,強烈寒流的來襲讓全台天氣急速下降,許多人都選擇門窗緊閉,因此大幅增加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日前台中有一家人因為天冷關窗,然而熱水器卻放在室內,造成空氣不流通,導致4人一氧化碳中毒,幸好送醫急救後,全家皆意識清楚,並沒有生命危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