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豬惹火 蘇貞昌「施政報告」五分鐘收場

時間:2020-11-28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7日在民進黨立委護衛下,5分鐘內倉促完成施政報告。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蘇貞昌簡短混亂的施政報告,只有政治上象徵意義,沒有實質效果。

  因開放「美豬」議題,國民黨立委當天通過鳴哨、投擲豬內臟等方式進行阻止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在由民進黨立委強行護衛下,蘇貞昌僅耗時5分鐘就倉促地完成施政報告。

  國民黨隨後召開記者會批評,面對高達七成民意反對開放「萊豬(含瘦肉精豬肉)」進口,蘇貞昌上台簡短的施政報告,只達到形式上的政治目的,民眾根本就聽不到蘇貞昌在講什麼,沒有實質效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蘇貞昌現在是「留校察看」階段,正進行官位保衛戰;雖然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在中常會表示「目前沒有『內閣』改組的規劃」,但這意味着蘇貞昌若沒有處理好進口「萊豬」政策,隨時有可能被換下台,這也是蘇貞昌排除萬難都要上台報告的主因。

  民眾對蘇貞昌不滿度飆升

  綠媒美麗島電子報2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蘇貞昌施政滿意度為47.6%,不滿意也高達47.2%,相較前一次由該單位所做施政滿意度高達57%,不滿意為38%,短短一個月,蘇貞昌不滿意度飆升9個百分點,蘇貞昌執政團隊面臨死亡交叉危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