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防部:台當局以武謀「獨」自取滅亡

時間:2020-11-27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民眾不滿蔡政府為討好華府而進口美國「毒豬」(瘦肉精豬肉)\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聲稱,台將持續爭取美對台支持,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26日就此指出,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謀「獨」,注定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他警告,「我們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予以迎頭痛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11月26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有記者提問稱,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聲稱,台將持續爭取美對台支持,深化台美夥伴關係。請問對此有什麼評論?

  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任國強回應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順之則昌,逆之則亡。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向大公報表示,國防部的上述表態對外傳遞出清晰信號,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我們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

  朱松嶺強調,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民進黨當局不要挑釁兩岸關係底線,不要「倚美抗陸」,不要以武謀「獨」,不要挑戰解放軍的耐心和底線。中國人民解放軍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打擊遏制「台獨」勢力的囂張氣焰。

  此外,據報道,本月22日傍晚,一架美軍行政專機降落到台灣地區的松山機場。有台灣媒體報道稱,是美軍的高級情報官員訪問台灣。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周一曾在記者會上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他說,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正當、必要反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