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任何分裂國家行徑必受法律嚴厲制裁\朱穗怡

時間:2020-11-26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任何分裂國家的圖謀和行徑都必會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強調,「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大陸方面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包括在島內外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活動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將依法受到人民的審判和歷史的懲罰。」這也是再次證實了早前大公報獨家刊登的《大陸擬定頑固「台獨」分子清單》的報道。自民進黨當局四年前上台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嚴重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台灣民生經濟,激起兩岸同胞強烈憤慨。大陸方面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符合兩岸主流民意,也更能精準打擊「台獨」分子及其幕後金主。

  近年蔡政府不僅沿襲陳水扁時代的「台獨」路線,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政治、立法、文化、教育、體育、醫療、對外關係、兩岸交流等各個方面全面灌輸「台獨」理念。台當局於2016年5月一上台即廢除了國民黨馬政府撥亂反正的課綱,大幅縮減中國史、文言文內容,課本甚至出現「台灣地位未定論」的內容。此外,蔡政府還大搞「修法台獨」,通過炮製「國安五法」、「反滲透法」,把大陸視為「敵對勢力」,把大陸相關人士和團體視為「滲透來源」,從而恐嚇台灣民眾不要與大陸方面來往,不要參與兩岸交流,企圖以此干擾和阻撓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今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一方面打着「防疫」的旗號阻撓陸生、陸配子女回台,中斷「小三通」,另一方面卻對疫情嚴重的歐美大開門戶,在島內防疫物資緊張的情況下仍向西方及東南亞國家贈送口罩、防護衣等,以拉攏這些國家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但一個中國原則早已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當局今年仍被世衞大會拒之門外。

  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行徑可謂罄竹難書。最近台灣數萬民眾舉行大規模遊行,痛批蔡政府破壞兩岸關係、漠視民生經濟,斥責民進黨為了拉攏美國支持「台獨」,不惜進口美國「毒豬」、損害百姓健康。所以,當傳出大陸方面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消息時,島內不少民眾拍手叫好。至於有聲音認為「這份清單會影響台灣民眾到大陸來的安全感」,國台辦昨天指出,相關清單針對的是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這番話猶如給廣大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民眾吃了定心丸。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曾指出,「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如今大陸有關部門正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正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理念,體現了大陸方面對任何「台獨」行徑的零容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