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精準打擊「台獨」頑固分子

時間:2020-11-26 04:24:24來源:大公報

  針對海內外輿論關注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在例會上多次應詢回應。她指出,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針對的是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而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的。

  大公報記者 周琳北京報道

  自大公報獨家披露大陸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消息後,引起兩岸輿論高度關注。朱鳳蓮在會上回答清單規劃時指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我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包括在島內外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活動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將依法受到人民的審判和歷史的懲罰。

  清單絕非針對廣大台胞

  朱鳳蓮表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她強調,「大家是看得很清楚的,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的」。

  對於清單列入人,朱鳳蓮再次強調,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包括在島內外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行動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會依法受到制裁。

  有輿論擔憂,大陸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會影響台灣民眾到大陸來的安全感,造成兩岸交流進一步縮減。朱鳳蓮表示,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只有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發展,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

  朱鳳蓮說,我們始終敞開兩岸交流合作大門,一如既往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以各種形式參與兩岸交流合作、共享大陸發展機遇。各地各部門不僅會切實保障廣大台灣同胞合法權益,還將持續出台有利於台灣民眾來大陸交流、工作、學習的政策措施,促進兩岸同胞相互理解與感情交融。

  朱鳳蓮還表示,一小撮「台獨」分子不甘寂寞和失敗,頻頻利用所謂「修法立法」等手段恐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和團體,企圖進一步限縮打壓兩岸正常的往來活動,損害兩岸民眾利益福祉,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其險惡用心不可能得逞。兩岸民眾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正告這些「台獨」分子,多行不義必自斃,最終難逃正義的審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