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生育政策隔靴搔癢

時間:2020-11-25 04:24:15來源:大公報

  由於「少子化」問題加劇,民進黨當局也不得不作出「力拚解決」的姿態,在「前瞻計劃」中編列專門預算推出「育兒百寶箱」,但惡評如潮,最終叫停。在基隆開網店的王厚華向大公報表示,蔡政府雖然推出催生補助政策,但對年輕人而言,只是隔靴搔癢,並不能提起年輕人的生育慾望。

  王厚華表示,他只有在小兒子出生那年一次性領到基隆市政府發的新台幣2萬元育兒補助,這根本就是杯水車薪。「產檢費、產後住院費、坐月子等各種開銷必不可少,上學後還有託管費、參加才藝班、補習班的費用也是省不了。」

  王厚華表示,第二個孩子出生後,他明顯感覺家庭負擔變得很重,「每年孩子們的健保費都在漲,今年每個孩子每月要交700元,小兒子今年小學二年級,僅補習費一個月就要一萬元,在東吳大學讀書的大兒子,一個學期學費要五萬元。」

  對於蔡政府制訂的育兒政策,新黨副秘書長蘇恒指出,蔡英文完全沒有搞清楚台灣少子化的原因在哪裏,所以出台的政策治標不治本。「台灣年輕人看不到自己的前途和台灣未來的方向,這才是根本!與其給與所謂的經濟補助,不如搞好經濟,提升上班族的薪水,年輕人的生育慾望自然就會提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