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政府拿將士性命為「台獨」陪葬\朱穗怡

時間:2020-11-24 04:24:10來源:大公報

  意外與事故已經成為台灣軍方今年最大的夢魘。台軍一架F-16戰機上周在夜間飛行訓練中失聯、飛行員生死未卜。這是台灣方面繼上月底一架F-5E墜毀後20多天內再度有戰機發生意外。回想起今年以來,先是1月發生黑鷹直升機墜毀、機上包括「參謀總長」等8名高官罹難的最嚴重意外,然後7月海軍陸戰隊在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發生翻艇意外、2名官兵罹難,接着「漢光演習」陸軍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2名飛行員殉職。這些意外絕非偶然事件。民進黨當局在「台獨」的死路上狂奔,企圖「以武拒統」,大大加強軍演的規模和提升訓練的頻率,也使得台軍在演訓中發生傷亡的機率增加。蔡政府做着「台獨」的春秋大夢 ,卻拿台灣將士的性命做賭注,何其險惡。

  此次F-16戰機失聯意外對台軍的打擊更甚F-5E戰機墜毀。畢竟F-5E在島內服役已超過46年,其安全性早已備受質疑,台軍已有計劃安排這個現役最老的機種逐步退役。但F-16是台軍現役最先進的戰機,被島內視為應對解放軍「攻台」的利器,但上周訓練時起飛不到2分鐘即失聯,而且據說駕駛該戰機的飛行員是台軍「王牌」飛行員,剛在全台操練比賽奪得第一名。由此不得不令人質疑台軍F-16戰機的戰鬥力。尤其台灣飛行員人數嚴重不足。F-16戰機在過去9年只增加了21名飛行員,如今恐怕要損失一名優秀的F-16飛行員,對台軍的打擊可想而知。

  台軍在演練中頻頻發生意外,死亡率可謂近年之最。這顯然是因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而且與美國政府勾連,充當「反華」打手,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大陸方面為了打擊「台獨」勢力的囂張氣焰以及警告外部勢力勿插手中國內政,今年解放軍頻頻巡航台島,9月以來更是達到每日巡邏,已實現常態化。解放軍戰機日日飛月月練,對台軍形成強大的震懾和壓力。台灣各基地曾在一天內緊急起飛累計高達17次,已打破二代機成軍20多年的最高紀錄。台灣有退役軍官表示,為了應對解放軍的演習,台空軍全天候備戰疲於奔命,若進入消耗戰模式,恐會吃不消。戰機升空一次就要花約100萬新台幣(約25萬港元)油料費。2021年度台軍各單位「後勤及通資業務費」總額已較今年度約增加30億元新台幣。此外,戰機耗損是以每小時計,台軍頻繁出去,也大大加快了戰機的損耗,降低其安全性。

  當下兩岸雖然沒有發生戰事,但雙方戰機近月在台海上空演練,其實也是一種較量。從台軍戰機意外頻生來看,台灣方面在近月的較量中已不敵解放軍。台當局「以武拒統一」的陰謀必定失敗,但它卻拿台軍將士的性命來為「台獨」陪葬。台灣軍人覺得值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