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秋鬥」超預期 國民黨擬續杯葛議事

時間:2020-11-23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工運活動「秋鬥」22日舉行,其間多達5萬人、40多個團體走上街頭,表達「反毒豬、反雙標」等訴求。外界關注中國國民黨何時會讓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表示,遊行人數超過預期,顯示很多民眾在意瘦肉精豬肉,國民黨不會自動退場,擬持續杯葛。

  台「立法院」9月18日開議後,蘇貞昌從9月22日到11月20日,共11度赴議場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民進黨當局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令其無法上台報告。朝野雖數度協商,但未獲共識,僵局未化解。

  當天參與「秋鬥」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只要蘇貞昌不道歉,不接受國民黨要求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前赴美實地查廠,以及對所有進口瘦肉精豬肉要列特別貨號的訴求,就不會讓他上台。根據「立法院」議事日程,11月24日將再度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