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工運「秋鬥」大遊行 反毒豬反雙標

時間:2020-11-2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20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為「秋鬥」大遊行作動員準備\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工運指標活動「秋鬥」將於22日登場,訴求反毒豬、反雙標,主辦單位21日表示,近期民進黨當局諸多作為引發民怨,屆時也將要求「內閣」團隊總辭下台,以示負責。

  根據規劃,「秋鬥」遊行22日下午1時集結開場,遊行隊伍分三大隊,包括第一大隊環保、食安,第二大隊勞工、教育以及第三大隊土地及言論自由。這是蔡英文連任後,首度集結民間團體、政黨的大型抗議活動,預計號召至少3萬人、40多個團體走上街頭。

  遊行隊伍預計下午2時出發,途經台灣「立法院」、「行政院」,最後到達民進黨中央黨部,在上述三個地點,主辦單位皆有規劃行動,表達抗議。

  今年遊行主題包括反毒豬、反雙標。除了民間團體外,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也將率員參與遊行。發言人表示,歡迎認同「秋鬥」遊行主題的政治人物參與,但為避免遊行訴求失焦及混亂,政黨不應帶政黨旗幟,也請參與者勿發放與遊行主題無關或與遊行訴求相悖的文宣。

  將要求蘇貞昌團隊下台

  主辦單位也指出,遊行期間除高喊蔡英文撤回進口瘦肉精美豬的行政命令,近期民進黨當局諸多作為引發爭議、民怨高漲,也將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團隊總辭下台,以示負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