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競為媒 兩岸青年弘揚中華文化

時間:2020-11-2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嘉年華暨上海電競邀請賽決賽21日在上海楊浦區長陽創谷落下帷幕。上海和台北的兩隊選手殺入決賽後,經過抽籤分別組成混編兩岸隊「匯」隊和「聚」隊,展開《英雄聯盟》決賽。最終,匯隊獲得勝利,來自台灣的選手梁夢迪和他上海的隊友共同舉起冠軍獎杯。

  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於今年8月啟動,面對疫情所帶來的特殊環境,兩岸青年充分利用線上線下聯動。特別是電競邀請賽,共吸引了兩岸共98支戰隊報名參賽。

  本屆上海電競邀請賽組織方之一,台灣「極限電競」大中華區首席代表楊秉傑表示,電競對於兩岸青年來說也是一個交流文化的渠道。他舉例說,兩岸文化同根同源,比賽中最厲害的年輕人,都會讀《孫子兵法》。而以《孫子兵法》為代表,中華文化的很多優秀傳統,在電競的光影背後無處不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