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台青應到大陸走走 勿坐井觀天」

時間:2020-11-22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陳正堯(左二)與兒子(左一)向客商推介掃地機\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在海峽兩岸機械博覽會期間,台商陳正堯帶來的掃地機、吸塵機等機械產品均大有斬獲。「兒子看到大陸的發展也想有一番作為,所以願意扎根下來。」陳正堯新投資的工廠,位於福建漳州市。在台灣以鑄造模具起家的陳正堯,如今漳州工廠亦生產食品機械、精密機械零配件,以及加工車床等。

  漳州為台胞的主要祖籍地。當地規劃的閩台精密機械產業園,以精密機械產業為核心,現有精密機械製造企業121家,其中台資企業42家,年創產值108.5億(人民幣)。「大陸發展太快了,我當年帶着憧憬來到大陸,見證了大陸翻天覆地的變化。」陳正堯說。

  眼見島內對大陸誤解加深,「台獨」勢力愈發猖獗,陳正堯覺得台灣人,尤其是台灣新世代,應該多到大陸走走看看,不能停留在坐井觀天,放任民進黨當局洗腦愚民。「台灣太小,陷入黨派惡鬥而又受民進黨『台獨』行徑影響,若繼續留在台灣只能溫水煮青蛙。大陸不止是生產基地和市場,大陸也是可以扎根和『落葉歸根』的地方。」陳正堯說。  

  記者 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