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諷蔡「貿易籃子論」:根本沒籃子

時間:2020-11-21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20日,國民黨智庫呼籲民進黨當局承認「九二共識」以爭取加入RCEP\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地區無緣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民進黨當局說衝擊不大,蔡英文也說「不能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對於開放萊豬(含瘦肉精的美豬),民進黨政府則稱有利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0日在臉書發文反嗆蔡英文,「我們不是『同一個籃子』的問題,而是『沒有籃子』。」  

  羅智強引用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提供的數據指出,RCEP會員佔台灣貿易總額的64%,其中30%需要關稅,民進黨說影響不大;而美國佔台灣貿易總額的13%,其中10%要關稅,民進黨說關稅負擔影響競爭力,一定要開放萊豬來談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這樣的自我矛盾,當然是謊言。「真正的事實是,BTA很重要,但是RCEP更重要。」

  台北文化大學全球商務系兼任副教授杜震華20日在國民黨智庫召開的記者會上指出,RCEP對台灣的影響甚大,建議蔡英文認真考慮承認「九二共識」,從而藉着大陸協助台灣加入RCEP。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