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防部回應對台軍事部署:能力始終都在 意志堅定不移

時間:2020-10-3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最近有媒體報道大陸方面把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部署東南沿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有媒體近日報道,為震懾「台獨」,解放軍又有新動作,殲-20戰機現身距台灣僅500公里的浙江衢州機場,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部署東南沿海。國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29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回應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挫敗任何形式「台獨」分裂勢力的能力始終都在,意志堅定不移。

  吳謙表示,武器裝備的具體部署地點事關軍事秘密。他正告那些「台獨」分裂分子,搞對抗沒有出路,以武謀「獨」更是死路一條。不要試圖螳臂當車,否則只能是自取滅亡。

  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台海局勢越發緊張的根本原因在於蔡英文當局不斷搞「台獨」,甚至要通過「制憲」的方式來實現法理「台獨」。他指出,解放軍應做好軍事鬥爭準備,警告「台獨分子」不要跨越紅線和底線,如果「台獨分子」一意孤行搞分裂,軍事演習隨時可以轉化為軍事行動。

  加拿大軍艦闖台海 中方嚴正交涉

  此外,對於加拿大防長本月發表涉南海不當言論,加海軍導彈護衛艦更在中國國慶期間過航台灣海峽。吳謙表示,加拿大與南海地區遠隔萬里。作為一個域外國家,加方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這種表現確實令人擔憂。我們也提醒加方,在鼓噪監視他國之前,先認真審視一下自己。

  台灣學者王裕慶向大公報表示,加拿大海軍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行為非常不可取,而且加拿大本身也有一些如大西洋、北極海等領海問題,中國也沒有去干涉加拿大自稱的「領海」。中國也沒有介入加拿大內部的獨立矛盾問題如魁北克等問題。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行為是相當錯誤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