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共編教材 譴責「台獨」課綱

時間:2020-10-29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在日前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上,與會的兩岸嘉賓提出了多項建議,包括共同譴責民進黨當局推行「台獨」課綱、美化日本殖民統治等「去中國化」行徑。朱鳳蓮表示,支持鼓勵兩岸史學家積極發揮正本清源作用,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遭到兩岸同胞的強力反對。

  朱鳳蓮說,作為一名家長,我挺心疼台灣的孩子們,他們在教科書上「不見《史記》、《漢書》,不知三國、南北朝,不知何為台灣光復」,以後他們會不知道宮廟為什麼要拜關帝聖君,不知道台北故宮博物院文物怎麼來,無法「知興替、明得失」。

  她表示,我們支持鼓勵兩岸史學家加強抗戰歷史、台灣光復歷史的研究,通過共享史料、共寫史書、共編教材等,從學理上批判形形色色的「台獨」史觀,增進台灣同胞國家、民族、文化認同。  

  朱鳳蓮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誰也不能剝奪台灣同胞身為中華兒女的權利。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連結,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