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熱點回應

時間:2020-10-29 04:24:09來源:大公報

  立榮包機折返事件

  記者:立榮航空包機日前飛往東沙島途中被香港飛航區管中心要求折返。此舉顯示大陸隨時能斬斷台灣和東沙島之間的聯繫,導致台灣守備或補給出現困難。

  朱鳳蓮:關於立榮航空包機折返的情況,香港民航處已經作了說明,建議認真查閱。

  解放軍徵用民船演練?

  記者:馬祖南竿附近傳出有大量大陸抽砂船出沒,是否大陸解放軍在徵用民船的演練測試?

  朱鳳蓮:台灣民眾會產生這樣那樣的聯想或擔憂,這不正是由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造成台海緊張複雜而造成的嗎?

  解放軍擬奪東沙島?

  記者:解放軍是否計劃要拿下東沙島?

  朱鳳蓮:我們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挑釁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台野蠻驅離大陸漁船

  記者:20多艘大陸漁船因遭遇7至10級大風,希望進入澎湖附近島嶼避風,卻被台海巡單位驅離。

  朱鳳蓮:多年來大陸方面在沿海多處設立了台灣漁民接待點,為台灣漁船、漁民避風、補給、搶險等提供救助。相比之下,台灣有關方面野蠻驅離避風大陸漁船的不人道做法,十分令人憤慨。

  綠委拋「修憲」主張

  記者:民進黨陳亭妃、「基進黨」陳柏惟挑頭拋出具有明顯「台獨」色彩的所謂「修憲」主張。

  朱鳳蓮:一小撮「台獨」分子一而再、再而三地操縱「修憲謀獨」,尋釁滋事,試圖從中謀取政治私利。島內負責任的政黨和人士不應放任縱容這種罔顧民眾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行徑。

  逾九成台民眾支持和平

  記者:94%受訪民眾希望兩岸和平相處,有超過80%民眾贊成兩岸要交流,贊成對抗的僅2.6%。

  朱鳳蓮:支持兩岸和平發展從來都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儘管受民進黨當局刻意阻撓和疫情影響,今年1至9月兩岸各領域交流活動仍以多種形式陸續開展,兩岸貿易額、台商對大陸投資持續保持增長。

  記者朱燁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