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背景/台集齊全套「魚叉」 破壞台海和平

時間:2020-10-28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美國批准向台灣出售魚叉導彈岸置防禦系統,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台灣目前已擁有3型魚叉導彈,分別是「空射型」、「艦射型」和「潛射型」。其中,「空射型」魚叉導彈主要掛載在F16飛機上,台灣已經和美國合作改造成功,射程達到150公里;「艦射型」魚叉導彈主要裝載在台灣引進美國的「基德」級導彈驅逐艦以及「諾克斯」級巡防艦上面,射程達到120公里左右;「潛射型」魚叉導彈主要裝載台灣引進荷蘭技術生產的「海龍」、「海虎」號潛艇上,射程大致也在120公里左右。

  全球唯一擁有4種「魚叉」

  王雲飛表示,這次美國政府決定出售給台灣的「岸置型」魚叉導彈,是輪式車載的機動方式,非常靈活機動,射程可以達到250公里左右,既可以在近海對海上目標進行襲擊,也可以對陸上的固定目標進行襲擊。實際上經稍加改裝,就是一款兩用型導彈。而這款導彈之所以有這樣的能力,是因為對其自導頭進行進一步的升級和改造,信息化作戰能力和抗干擾能力將大大增強。

  王雲飛說,如果「岸置型」魚叉導彈部署在台灣的外島、離島,對大陸陸上將構成嚴重的威脅,即使部署在台灣本島沿岸地區,也可以對大陸沿海地區構成打擊和威脅能力。台灣集齊四種魚叉導彈之後,將是世界上唯一配齊「空射」、「潛射」、「艦射」以及「岸射」4型魚叉導彈的軍事力量,對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產生嚴重的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