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悉數封殺反「美豬」提案

時間:2020-10-24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23日,台在野黨提案暫緩開放「美豬」遭民進黨封殺。圖為國民黨立委舉牌表達訴求\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台灣當局8月突然宣布明年1月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之舉,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23日在台灣「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暫緩開放「美豬」、食品須標示瘦肉精含量等,但由於民進黨佔據人數優勢,三大在野黨共同支持的嚴控含瘦肉精「美豬」提案均遭否決。

  國民黨23日共提出4項提案,分別為要求蔡英文到「立法院」報告開放「美豬」事宜及要求「行政院」公開與美方談判過程。教育、衞生部門須要求各教育場所膳食一律採用不含瘦肉精的台產豬肉、牛肉,並制定罰則;「衞福部」重新招標得出至少三份食用瘦肉精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前,不得開放「美豬」。

  民眾黨亦提出兩案,包括在當局未能就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源頭做好標示等情況下,應先停止開放;此外召開會議,請「衞福部」向立委公開此前針對開放「美豬」召開的諮詢會內容。「時代力量」則提出要求公開專家會議內容與明確標示含瘦肉精食品。

  表決時,儘管三大在野黨的所有有關「美豬」議題的提案獲得全體出席院會的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立委」支持,但因全體民進黨「立委」反對,終遭否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