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斥陸委會阻撓紀念光復

時間:2020-10-19 04:24:12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日前在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光復與大陸毫無關係」,而且要求台灣各級官員不得參加大陸方面舉辦的「台灣光復節」活動,還說也不希望一般民眾團體參與。這番言論引發了眾多台灣民間人士的憤怒。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楊祖珺表示,「翻開台灣近代史,我所熟稔的基隆中學鍾皓東校長和他的愛人蔣碧玉女士,在1940年從台灣到上海,而後在廣東參加東江縱隊,為的是與全中國人民一齊對抗日本侵略行動。台灣共產黨員謝雪紅於1920年代在上海與中共人員聯合參加抗日,不幸遭日本警察逮捕。由此可見,台灣人民在台灣或在大陸,與中國共產黨並肩抗日的故事,屢見不鮮。」

  楊祖珺指出,台灣得以光復,不僅是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的抗戰努力,更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進行的民族解放。她怒斥陸委會,「請不要以為你們媚日,別人就不會抗日!不要以為你們對史實無知,就可以隨意扭曲人民的歷史。民進黨當局複製美國與日本右翼的史觀,是與台灣以及全世界人民為敵。事實上,只有『台獨』才與台灣光復無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