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民日報發表《告台灣情治部門書》籲「棄暗投明」

時間:2020-10-16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人民日報》10月15日刊發署名「安平」的文章,題目為《告台灣情治部門書: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談及近日中國國家安全機關針對台灣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的重拳打擊,呼籲情治部門「棄暗投明」。多家島內媒體轉載文章,指大陸當局對台「軟硬兼施」。

  近期,媒體公開報道了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組織實施「迅雷-2020」專項行動的有關情況。文章指出,從2018年的百餘起到2020年的數百起,案件數字的攀升,背後折射出的是台灣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困獸猶鬥,近乎瘋狂地對祖國大陸實施各類情報滲透破壞活動。

  無風不起浪。一個時期以來,在國際大氣候和台灣島內小氣候影響下,蔡英文當局愈加挾洋自重,加緊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聚合,頻頻製造事端,嚴重危害兩岸和平和台海局勢穩定。根據國際危機組織觀察,台灣海峽已被列入「重大形勢惡化地區」。兩岸人民都不願兵戎相見。但如不幸戰事爆發,罪魁禍首必是「台獨」。

  文章指出,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與廣大台灣同胞共享和平,共謀發展,但對「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拒統、破壞和平的種種逆行,我們也必將依法嚴懲不貸。我們奉勸台灣情治部門,不要被「台獨」的「末路戰車」所綁架,這輛「末路戰車」的狂奔只有一個結局,就是粉身碎骨、身敗名裂。

  勿謂言之不預也

  希望台灣情治部門能夠看到民族大義與歷史正道,立即停止對祖國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否則,國家安全機關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對台灣情治部門任何滲透破壞活動依法予以堅決打擊和嚴正懲戒。  

  我們正告台灣情治部門中抱守「台獨」立場的頑固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條,棄暗投明才是人間正道。對冥頑不化、死不悔改、繼續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危害祖國國家安全和利益的死硬分子,國家安全機關會堅決運用反分裂國家法、反間諜法等法律武器,緊盯不放、窮追務獲、一追到底。勿謂言之不預也。文章最後指出,我們歡迎台灣情治部門中擁護祖國統一的有識之士,有機會多到祖國大陸走一走、看一看,徹底摒棄蔡英文當局背宗忘祖的「台獨」意識和狹隘的「島民」心態,親身感受大陸巨大的發展變化,共同分享祖國蓬勃的發展機遇。

  《中國時報》《聯合報》網站轉載,指文章呼籲台灣情治部門「棄暗投明」,最後還不忘溫情喊話。網媒東森新聞雲以「若戰事爆發罪魁禍首必是『台獨』」為標題並配上解放軍演習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