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兩岸航班 需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時間:2020-10-15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頻現輸出病例。大陸規定搭乘兩岸航班人員須附新冠檢測證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應詢表示,有關主管部門基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決定10月12日零時起,搭乘兩岸雙向航班人員,包括台灣來大陸和大陸赴台人員,分別憑3日(72小時)內兩岸檢測機構出具的本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這是對兩岸旅客、機組人員和廣大民眾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高度重視、高度負責而採取的風險防範措施。  

  朱鳳蓮表示,8月中下旬以來,大陸出現了4例從台灣地區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反映出島內疫情防控存在漏洞。目前島內還有多少實際感染者情況未明,應當引起島內民眾重視,防止疫情反彈。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應當採取負責任的疫情防控措施,阻斷病毒傳播鏈,切實保障民眾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

  台再現3例輸出病例

  此外,台灣近日陸續接獲日本通知,日本檢出3例自台灣入境的新冠肺炎抗原檢測陽性無症狀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