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兵種搶灘奪島 夜戰突襲破障礙

時間:2020-10-12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近日在閩、粵兩省海域同步展開\央視截圖

  央視日前播報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震懾「台獨」的意味強烈。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練還設置了難度和危險系數更高的夜間裝載課目。第73集團軍某兩棲合成旅參謀長楊帆指出,此次演練有效融合多種新質作戰力量,有效推動兩棲重裝部隊由合成突擊模塊向聯合戰術兵團的轉變轉型,提升了部隊聯合登陸、立體突擊的實戰能力。\大公報記者 朱燁、凱雷報道

  近日,一場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在閩、粵兩省海域同步展開。第73集團軍將所屬兩棲合成部隊與陸航、特戰、電子對抗等新質作戰力量融合,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全面檢驗部隊實戰能力。畫面顯示,破障組、偵查組和空中火力組密切配合,成功破除反登陸障礙,開闢上岸通路。兩棲坦克、步戰車交替掩護,對敵碉堡、反裝甲火力點以及殘餘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隱蔽裝載具挑戰性

  央視網報道,演練一開始,多個兩棲裝甲編隊迅速向預定地域快速機動,到達目標海域後部隊開始實施隱蔽裝載。裝載一直持續到深夜。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營長周士薇表示,裝載都要在海上隱蔽完成,受海浪、潮汐和夜間因素影響,指揮員難以及時掌握車輛狀況,操作人員難以把握方向和修正量,易造成指揮不及時、操作不精準、心理恐慌等問題,這對駕駛員和指揮員的經驗和技術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凌晨時分,一場聯合渡海登島演練悄然打響。偵察隊員採取徒手操舟和武裝泅渡相結合的方式向「敵」岸灘抵近,隱蔽觀察「敵」方陣地力量配置,並將觀察信息回傳指揮所,引導火力打擊群率先發起火力突襲,指揮員迅速命令各型火炮採取覆蓋壓制式射擊手段消滅「敵」方火炮陣地和導彈發射陣地。

  多輪火力打擊過後,目標被成功摧毀。指揮員迅速依託一體化指揮作戰平台,呼叫無人破障船前出到近岸海域破障。與此同時,配屬武裝直升機迅疾升空待戰,多架武裝直升機採取小編隊、多架次、低空突擊的攻擊方式,對「敵」岸灘據守火力實施精確拔點,有效掩護先遣破障隊抵近岸灘,並成功破除反登陸障礙,開闢上岸通路。

  在各群隊的密切配合下,前沿攻擊群成功登陸上岸,並為後續梯隊快速上陸鞏固拓寬陣地,指揮員立即研判當前態勢,通過指揮信息系統指揮各群隊打破現有編制,將陸航、特戰、電子對抗、無人作戰等新質作戰力量,模塊化編組至各群隊,組建聯合立體作戰單元,鞏固近岸前沿陣地,防止敵人反撲。

  各群隊按作戰進程繼續向「敵」縱深發起攻擊。電子對抗分隊完成全頻段信號壓制,破壞「敵」放指揮鏈路。特戰小隊搭乘運輸直升機機降至縱深地域展開敵後破襲,與縱深攻擊隊形成夾擊之勢。與此同時,兩棲坦克、步戰車交替掩護,自主選擇打擊方式,對敵碉堡、反裝甲火力點以及殘餘目標實施精確打擊,部隊成功奪佔要點,佔領陣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