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蔡英文講話再次暴露謀「獨」本質

時間:2020-10-11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和島內民意機構負責人10日講話涉兩岸關係內容,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這些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噪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

  朱鳳蓮指出,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系列謀「獨」行徑、勾連外部勢力進行挑釁,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

  「台獨」是絕路,搞對抗沒有出路,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任何謀「獨」挑釁言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就能重啟對話協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穩定。

  另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天講話,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執行所長包承柯表示,蔡英文的演說看似少了些意識形態,卻並未提出任何實質性內容說明如何穩定兩岸關係。民進黨當局必須要明白,兩岸問題是一中框架下的國家內部事務,不是國際事務;「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只有堅持這兩點,兩岸才能坐下來好好談。

  包承柯也指出,蔡英文稱面對兩岸關係「不會冒進」,類似的話她在民進黨7月的中常會上就已說過。然而這3個月以來,民進黨當局一味配合美國「反中」,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在島內大力推行文化「台獨」,沒有展現出絲毫誠意。蔡英文若真有心維持兩岸穩定現狀,就應採取一系列積極作為,而不是靠一場故作姿態的講話,更不是說一套、做一套,一方面宣稱不冒進,另一方面卻又不斷觸碰紅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