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台獨」遲早被民意反噬

時間:2020-09-30 09:49:35來源: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台灣民進黨當局近期「逢陸必反」。圖為福州市城音國學館的青年觀看台北集神道壇的兩岸青年信俗傳承線上交流活動。 資料圖片

民進黨阻台藝人參加陸晚會 台民調:64%認為應與陸維持友善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民進黨當局近期「逢陸必反」動作又再加碼。除了拒用大陸制新冠肺炎疫苗外,還試圖阻止台灣藝人參加大陸央視的國慶晚會。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直言,若民進黨持續用「台獨」政治思維來處理兩岸關係或其「內政」,遲早會被台灣民意反噬。

對于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參加大陸的央視國慶晚會,台陸委會近日發文聲稱,大陸的這一安排是為了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施壓,呼籲台灣人不要參加相關活動,若參加或面臨「法辦」。台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她們或面臨10萬元新台幣以上、50萬元新台幣以下的罰款。

拒絕陸疫苗 「反中」凌駕科學

除了試圖阻止兩岸民間交流活動,民進黨政府還將「反中」意識凌駕科學。在所有人都期盼新冠肺炎疫苗問世的情況下,台灣地區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早前明確表示 「不會選擇中國疫苗」。要知道,目前全球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新冠疫苗僅有9種,其中有4種是中國大陸研發。

對于民進黨「逢陸必反」的行為,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昨日表示,自蔡英文連任以來,一直用「反中抗中」的「台獨」意識形態,來指導兩岸政策。今年疫情之后,再加上中美激烈對抗,蔡英文更是利用這個時機,變本加厲,層層加碼,加劇兩岸對抗。

張文生指出,在防疫政策上,即使像陳時中這種專業出身的人士,在當上台灣地區衛生部門負責人后,也一頭栽進了「台獨」意識形態,從口罩問題,台商、陸生、陸配子女返台問題,再到現在的疫苗等問題,凡是和大陸有關的,台當局都不用任何正常的思維來處理,只知道為了反對而反對。

除此之外,張文生補充道,民進黨當局通過修訂「反滲透法」,對兩岸民間交流人士加以種種限制,甚至進行威脅。例如對數十名在廈門市海滄區從事社區服務的台灣青年罰款10萬元新台幣;對今年海峽論壇下達叄項禁令;參加完海峽論壇的新黨主席吳成典回台后被陸委會調查……

「種種動作都反映出,民進黨上台后一直在用『台獨』分裂的政治路線和政治思維,來處理兩岸關係。這完全違背了民進黨自身所鼓吹的民主自由人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所謂的原則。」張文生強調,兩岸之間已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和結合,台灣不可能做到完全「去中國化」。

58.1%台胞冀兩岸加強交流

此外,台灣地區「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8月公布的民調顯示,64%的受訪者認為台灣應注重與大陸維持友善關係;中時同月公布的民調中,58.1%的受訪者認為當前兩岸應加強交流;《遠見》雜誌9月25日公布的民調也顯示,若兩岸爆發戰爭,54.2%民眾希望與對岸和談。另外,蔡英文和蘇貞昌的施政信任度和整體「執政」滿意度,在本月最新的民調中雙雙下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