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護衣台灣隊」也灌水 三成靠進口

時間:2020-09-28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成衣廠在趕工生產防護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近來「口罩台灣隊」發生多起廠商以進口口罩混充台灣製造事件,台媒27日報道披露,防護衣也有類似情況。資料顯示,截至9月中旬,民進黨當局徵用隔離衣、防護衣共約1300萬件,其中有超過400萬件是從海外進口,比例超過三成。

  今年3月中旬,民進黨當局宣布「防護衣台灣隊」成軍。當時蔡英文前往製造防護衣的廠商視察,表示防護衣、隔離衣屬於戰略物資,全部要從本土生產的方向規劃。

  不過,由台灣「衞生福利部」提供給中國國民黨立委的資料顯示,當局從今年3月中旬開始徵用防護衣、隔離衣到9月17日為止,總計徵用約1307萬件,其中有407萬件左右是從海外進口,約佔徵用數量的31%。此一結果,等於推翻蔡英文的防護衣全部本土生產宣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民進黨當局弄了一大堆的「台灣隊」,每個都要求自給自足,實際上只是為了大內宣,其實大多數問題未必出在廠商,而是當局各種規定的矛盾和前後不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