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殲20掛智能對地導彈 最適合「斬首行動」

時間:2020-09-27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專為隱身戰機打造的TL-20空地導彈\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鳳凰網軍事報道:日前台媒驚呼解放軍殲20戰機進駐浙江衢州機場,稱該機場距台北僅500公里,殲20在15至20分鐘就能飛抵台灣上空轟炸。對此,軍事專家王雲飛認為,殲20配備的小型空地導彈TL-20,是智能型空地彈藥,可輕鬆執行「斬首行動」。

  王雲飛指出,殲20是空優型戰機,空對地打擊主要由殲16等戰機完成,但對地打擊能力一點也不弱,不是說必須抵達目標上空才能執行轟炸任務。目前已經專為殲20研製成功了一款小型空地導彈TL-20,該型空地導彈採取了抗干擾的北斗加慣性的複合制導方式,常規情況下射程可達85公里。TL-20空地導彈長度僅有1.8米,而殲20的彈倉長度4米、寬度2米,足以容納12枚TL-20空地導彈。且該型導彈是智能型空地彈藥,其目標識別能力能辨出履帶式裝甲車輛和輪式裝甲車輛,執行「斬首行動」有獨門絕技。

  王雲飛認為,大陸戰機已經連續多日在台海戰巡,大家都高度關注殲20何時在台海出現。其實,殲20在衢州出現,就等於已經在台海出現。

  撕破敵防 地毯式精確打擊

  據了解,早期殲20主彈艙可攜帶4枚中距空空導彈,兩側彈倉各攜帶一枚近距格鬥導彈,所攜帶的武器數量較少。經過後期研發,中國研製出最遠射程達85公里的TL-20小直徑制導炸彈,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研發出隱身戰機專用的空對地小直徑導彈的國家。而殲20彈倉進行改裝,最多可以攜帶12枚TL-20空對地導彈,比F22所攜帶的導彈數量還多兩枚。

  憑藉優秀的隱身能力與數量眾多的導彈數量,殲20可出其不意的對敵方地面設施發起地毯式精確打擊,成為撕破敵方防空火力網的幽靈殺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