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威龍」駐浙江衢州 15分鐘直抵台島

時間:2020-09-27 04:23:42來源:大公報

  台媒26日報道,大陸對台軍事鬥爭第一線廈門、衢州傳出戰車與戰機部署,其中綽號「威龍」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現身浙江衢州機場,報道稱該機場距台北僅500公里,殲20向北飛7至8分鐘,台軍巡航戰機就會進入殲20長程導彈有效打擊範圍,15至20分鐘就能飛抵台島上空轟炸。此間軍事專家指出,這是解放軍抗衡美軍艦載隱形戰機具體行動之一,殲20的部署不僅是為了應對台軍戰機,更是對近期不斷抵近南海的美軍的一次威懾。\大公報記者 馬靜、凱雷北京報道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一段浙江衢州市民拍攝的視頻顯示,一架殲20低空低速飛越衢州市區上空,附近即衢州空軍基地。有分析認為,該架殲20可能隸屬安徽蕪湖空軍基地的「王海大隊」,近日向前部署至衢州空軍基地。

  報道提及,衢州機場是解放軍面向東海、台海重要大型空軍基地之一,距台僅500公里,長年駐紮大量蘇30、蘇27及殲10等戰機,該機場如同花蓮佳山空軍基地建有龐大地下機庫,以防敵機、飛彈轟炸,位置正好處於台軍巡航導彈、飛機打擊有效極限距離。

  傳廈門戰車大規模移動

  報道還說,殲20從該機場掛彈起飛,以其時速近2000公里的速度飛行7至8分鐘,台軍北部戰機就會進入其長程空對空導彈有效距離,15至20分鐘就能飛抵台灣上空轟炸。

  此外,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爆料,在福建廈門出現大規模戰車部署,有不少廈門台商朋友和她聯絡,稱在廈門市區目擊戰車部隊在進行大規模移動。

  軍事專家邵永靈指出,殲20所進駐的衢州機場,距離台灣僅有約500公里,這意味着殲20無需掛載副油箱,以機內油箱所能達到的作戰半徑即可覆蓋這段短短的距離。其可憑藉良好的隱身能力和強大的相控陣雷達與信息化能力,在不被台灣雷達發現的情況下,進行隱匿的空中偵察任務。若一旦「出事」,則可憑藉遠射程的中距空空導彈完成空中「點名」,實現「敵明我暗」的狙殺效果。

  超視距空中對陣 旗鼓相當

  殲20自2011年首飛後即引發國際矚目。近年來,殲20從研發、試訓到列裝作戰部隊已形成實訓實戰「實打實」的戰鬥力空軍列裝殲20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如今,殲20已經具備戰備值班能力和超視距空戰能力。

  邵永靈指出,考慮到美軍航母與兩棲攻擊艦可能搭載有F35C和F35B隱身艦載機,以同為五代機的殲20進行對抗,是一種合理選擇。身為重型五代機,殲20的作戰半徑、留空時間和彈藥攜帶能力無疑均優於作為中型五代機的F35系列,將在空中佔據相當程度的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