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政府「獨」路狂奔 台灣草木皆兵\朱穗怡

時間:2020-09-26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發射東風-11A導彈\視頻截圖

  廣東有句俗話叫「有咁耐風流,就有咁耐折墮」。這段時間台當局不斷勾結外部勢力謀求「台獨」,尤其與美國頻頻勾連,企圖在國際社會造成「一中一台」或「兩個中國」的錯誤觀感,如今是付出代價的時候了。最近一周解放軍罕見派出多機型戰機進入台灣空域,並飛越所謂「海峽中線」,讓台灣空軍疲於奔命。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還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MV以及10枚東風-11A導彈同時發射的視頻,氣勢磅礴、場面震撼,引起台灣輿論高度關注。相較之下,台軍近日在馬祖舉行的反登陸演習以及「中科院」試射導彈就顯得頗為「小兒科」了。

  大陸研發的「東風」系列導彈包括多種型號,為什麼單單挑選東風-11A進行發射演習呢?這主要是因為其射程較適合台海戰爭。在「東風」家族中,目前射程最遠的是東風-5B,可達15000公里,排第二的東風-41也有14000公里的射程,而東風-31AG的射程約10000公里,東風-26和東風-17的射程則分別是4000公里和2000公里。這些射程較遠的導彈更多的是用於「反介入/區域拒止」,例如針對有可能在台海戰事中支援台灣的美國。而東風-11的射程約280至350公里,東風-11A可達到500至700公里。有軍事專家指出,這種中短程戰術彈道導彈當初的設計就是用於台海戰事,專門震懾「台獨」。

  島內輿論說,「台獨」分子其實最怕大陸的東風-11戰術彈道導彈。因為如果東風-11A導彈從福建境內發射,其射程可以覆蓋整個台灣島,同時也可對美軍駐日沖繩基地構成極大威脅。台軍空軍基地是大陸短程彈道導彈的主要目標之一。如果兩岸爆發戰爭,解放軍可能會利用其四分之一的短程導彈力量重擊台空軍基地,摧毀基地內飛機跑道,並向停在停機坪上的戰機發起攻擊,壓制台灣空軍的戰機力量,以奪得制空權。

  解放軍近來雖然只是演習,但也足以令台灣社會人心惶惶。日前台軍在台北舉行為「雙十」而準備的戰機演習,就已引起台灣民眾的恐慌,以為「解放軍打過來了」。而連日來升空監控解放軍戰機的台灣空軍也據說壓力相當大,甚至不願再緊急升空。然而,這只是開始。如果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繼續在「台獨」死路上狂奔,解放軍的演習隨時變實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