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軍導彈體系難擋「東風」

時間:2020-09-26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10枚東風導彈發射視頻,台灣軍事專家施孝瑋25日向大公報表示,東風-11是大陸生產的一款短程地對地彈道導彈,在大陸「東風」家族中比較資深,現在大陸短程地對地彈道導彈的主力是東風-15以及未來的東風-16。東風-11改進型DF-11A(東風-11甲)射程約600公里,發射之後離地面100多公里高的彈道,經過彈道飛行後重新進入大氣對地面目標進行攻擊。

  施孝瑋稱,東風-11可攜帶的彈頭共有六種以上,包括了常規EY-115型破片/高爆戰鬥部、集束型戰鬥部等,在實際作戰上,東風-11會充分發揮作用,對台灣重要兵要設施進行彈道導彈的攻擊。台灣雖有「愛國者」、「天弓」等反導系統,但以目前台灣擁有的導彈數量而言,根本不能完全攔住所有的東風導彈。如果未來兩岸不得不兵戎相見,東風導彈肯定會對台灣軍方構成很大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