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枚東風導彈齊射震懾「台獨」

時間:2020-09-26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視頻展現十枚東風-11A導彈同時發射\視頻截圖

  中國人民解放軍官媒24日發布一段東部戰區進行實戰化演訓的短視頻。片中出現10枚東風-11A導彈同時發射,並摧毀機場跑道、機堡的畫面。這是解放軍東部戰區21日播放影片《假如戰爭今天爆發》後再次發布軍演視頻。軍事專家王雲飛表示,東風-11A是中國大陸研製的第一種列裝部隊的中短程戰術彈道導彈,專門震懾「台獨」、用於台海戰事的專用導彈。\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解放軍報》官方微博24日發布一段約1分13秒的影片,文字說明是「東部戰區火箭軍某導彈旅依託野外駐訓場開展實戰化訓練」,並強調「時刻準備戰鬥」。影片顯示,數輛東風-11A短程彈道導彈發射車緊急從一個基地出發,然後駛到地處荒漠、山脈的演訓地點,進行發射前置作業,導彈升為垂直角度後,隨即發射升空。10枚導彈同時發射升空,擊中目標,機場跑道、機堡被摧毀。

  此前,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於21日發布了《假如戰爭今天爆發》歌曲宣傳片。其中歌詞寫道:「假如戰爭今天爆發,每一天都全副披掛,每一刻都整裝待發,我用生命向使命承諾,假如戰爭爆發,這就是我的回答。」

  另外,據台媒報道,解放軍24日同時發布對台主力南部戰區狀況,以《我與祖國在一起》為標題,發表052D型飛彈驅逐艦昆明艦、052C型飛彈驅逐艦海口艦、056A型飛彈護衛艦惠州艦編隊組織,進行了連續72小時的多項目、高強度、全要素海上訓練影片,同時利用艦炮對海島目標進行實戰打擊,還有潛艦部隊在水下演訓。而23日南部戰區陸軍第75集團軍也抵達西北大漠進行實戰射擊,以炮兵分隊方式進行實戰演練,分批射出近程與長程火箭炮摧毀目標區域。

  台軍進行反登陸演習

  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於17日訪問台灣,中國人民解放軍即在當天宣布在東海舉行軍事演習,18日又宣布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並明指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

  另據中央社報道,台灣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24日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其間,防區81公厘迫炮以上口徑火炮,包括有「炮王」之稱的240公厘榴炮,均採實彈射擊,炮聲隆隆。

  解放軍演練隨時變實戰

  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解放軍空軍、海軍、和火箭軍近期一系列活動如此密集,是自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針對台當局、「台獨」分裂活動最頻繁、最嚴肅的警告,顯示現已不是簡單的軍事訓練,而是有計劃、具針對性、實戰性的軍事演練,是為加強軍事鬥爭所做的準備。若「台獨」分子一意孤行,解放軍軍事演習隨時可轉化為軍事行動。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表示,東部戰區發射10發東風-11A導彈,是在向「台獨」勢力敲響警鐘。中國大陸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絕不動搖,並正告借助當前變幻紛雜的國際局勢試圖渾水摸魚、妄圖挾洋自重的「台獨」分子不要抱僥幸心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