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甕中捉鱉 解放軍具四大優勢

時間:2020-09-24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日前發布影片,展示捍衛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的決心/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最近解放軍在台海密集演練,台軍疲於奔命。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從目前狀況來看,大陸方面根本不需要真的開戰,光是採用消耗性干擾的方式,就足以讓台軍崩緊神經、疲於奔命,造成人力、物力的巨大消耗,無法負荷。

  軍事專家王雲飛表示,現在解放軍空軍面對台軍有數量優勢,三代機以上數量遠遠多於台軍;有質量優勢,解放軍空軍的戰機質量比台軍領先一代;有經費優勢,大陸用在台海方向的整體經費要比台軍軍費多得多;有戰役布勢優勢,在台灣海峽展開對台軍事行動,由於其特殊的封閉型海空地理特徵,大陸有相當把握封鎖海峽海空域,對海峽之內的台軍重點陸海空目標形成甕中捉鱉之勢。

  王雲飛表示,19日上午解放軍出動19架軍機巡台,其中殲16有12架、轟6K有兩架,殲11、殲10分別有兩架,另有一架運八巡邏機。

  王雲飛分析,以上殲16或轟6K戰機如換成掛載反跑道布撒器,一次出動也可具備對台所有機場造成短時癱瘓的能力。

  王雲飛稱,在軍事較量中,雙方都有消耗,但是大陸綜合實力比台灣強得多,並不形成軍費支撐的壓力,而台灣恰恰相反,不可能每一次都對大陸戰機繞台常態化做出反應。這不光是雙方整體實力的較量,也是意志的較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