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台戰機演練 被嘲「臨急抱佛腳」

時間:2020-09-2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空軍22日在屏東機場舉行演練。圖為3架C-130H運輸機在空中編隊飛行\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解放軍戰機連續4天在台灣西南空域與西北角所謂「海峽中線」附近進行演練,為加強「反制」解放軍戰機,台空軍22日無預警進行「聯翔操演」,全台戰機在清晨5時30分緊急起飛模擬「反應接戰」與「制敵空襲」。不少民眾被戰機吵醒,誤以為「解放軍戰機又來」。也有網友嘲笑台灣空軍「臨急抱佛腳」。

  22日天才剛亮,台軍各基地戰機緊急升空,不知情的民眾可能都還以為是否有異常狀況發生。報道說,在解放軍戰機多次在台周邊訓練之際,22日台空軍實施的演練格外敏感。不只台灣本島,連在澎湖駐防的「天駒部隊」也在清晨出動4架戰機進行攔截演訓,將近2小時落地後,又接着有2架次升空。其餘基地戰機也都在清晨同時進行這項演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