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拒增大陸貨運航點 島內航空業者失商機

時間:2020-09-22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因應貨運需求,台交通部門今年6月曾研議增加大陸6個航點,開放台灣航空公司以客機載貨方式營運,不過台媒21日報道,因兩岸關係緊張,陸委會不同意開放,航空業者期待已久的貨運商機確定落空。

  對於大陸貨運航點無法開航,業界認為,兩岸這種只載貨不載客的營運模式,不會有防疫問題,但也未能獲准,顯然是政治因素。而兩岸關係持續緊張,疫後兩岸的經貿、人員往來互動將令人擔憂。

  受疫情影響,全球客運航班大幅縮減。但電子零組件、資訊產品、醫療用品等,致使航空貨運需求大增。台灣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儘管有貨機可以載貨,但艙位依舊不足,故利用客機貨艙協助載貨,為此彌補不少因客運減少造成的損失。兩岸貨運是台灣十分重要的市場,目前兩岸客運航線僅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航點,貨運航線雖有10個航點,但航班有限制。台灣航空業者從今年2月便一再反映,大陸第一季復工後,兩岸貿易增加,運能已不符合市場需求,希望開放原來的兩岸航點,提供載貨不載客的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