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19戰機入台空域 「潛艇獵手」現身

時間:2020-09-20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台防務部門19日發布在台海出現的解放軍運8反潛機圖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解放軍「潛艇獵手」運8反潛機現身台海。台防務部門19日披露,解放軍軍機當天上午再次越過所謂「海峽中線」及進入台西南空域活動,共計出動殲16、殲10、殲11、轟6、運8等軍機共19架。

  根據台防務部門「實時軍事動態」欄目披露,解放軍19日上午再次大規模「侵擾」台西南海域,包括殲16戰機12架、殲10戰機2架、殲11戰機2架、轟6戰機2架、運8反潛機1架,共計出動多達19架軍機「擾台」。對此,台「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同時配合廣播「驅離」與防空導彈追監。而18日也有18架解放軍戰機「侵擾」台灣,部分戰機越過所謂的「海峽中線」。

  打擊美台勾連已成要務

  對於此次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18日強調,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9日在微博發文表示,解放軍戰機連續兩天大規模迫近台灣島,是下猛藥,實戰性演練攻台,清楚表明大陸不再容忍美台用切香腸的方式提升勾連。這種勾連已經成為大陸打擊的首要目標,它必須停下來,否則大陸的軍事行動必將繼續大幅升級,直至攤牌。

  胡錫進認為,大陸軍機如此大規模迫近台灣島,與它們飛到台灣本島上空只剩一步之遙,如果美台繼續升級官方勾連,我們相信解放軍將有充分的意志試射巡航導彈飛越台灣島,派戰機飛臨台灣本島上空宣示主權,開展演訓,那將形成台海地區全新的軍事格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