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媒點讚大陸防疫嚴格高效

時間:2020-09-20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19日,海峽論壇首屆兩岸文創IP大賽圓滿落幕,兩岸青年設計師現場展示獲獎作品\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採取了嚴格高效防疫措施,早在本月16日就抵大陸的台媒記者王小姐認為,大陸防疫舉措兼顧效率和人性,值得台灣學習借鏡。

  王小姐說,參加此次海峽論壇的台灣出發人員,須先行到醫療機構自費做核酸檢測,費用為7000元台幣。在取得檢測陰性證明後才可登機。「入境廈門後,在機場即需要進行全面咽喉與鼻腔的核酸檢測。」她說,在搭乘防疫巴士至接待酒店入住後,還需進行抽血進行血清檢測。

  她稱讚大陸核酸檢測高效。包含酒店入住後進行血清核酸檢測在內的三項檢測結果,在當晚即可出爐。「當台灣自詡防疫措施成功,對照廈門零本土感染及所有民眾只要有需要,皆可自費做核酸檢測,且費用只要100元人民幣左右,不到500元台幣。大陸以龐大的人口數,在防疫的能力與醫療後勤服務商對照台灣後,誰更貼近民意?立見高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