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刺蝟戰略」難保台灣安全

時間:2020-09-1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在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17日訪台前夕,路透社16日透露,美國國防部正以「堡壘台灣」為代號,積極建構能與大陸抗衡的軍力,目前正打算向台灣一次性出售7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航導彈和無人機,讓台灣如「刺蝟」般難攻。軍事專家宋忠平卻認為,所謂的「刺蝟」戰略並不具備可操作性,是死路一條。

  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表示,所謂「堡壘台灣」計劃就是要武裝台灣計劃,這是美軍通過不斷地對台灣進行軍售,所實現的軍事目標。說白了就是以台灣來制衡中國大陸,讓兩岸之間形成比較激烈的軍備競賽。如果台灣購買更多的武器裝備,將會把台灣島作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重要堡壘,但這個堡壘的防衛力量,主要要靠台灣和台軍的獨立自主軍事能力,美軍可以提供各種各樣的武器裝備和資訊保障,甚至後勤支援。

  宋忠平指出,無論是「愛國者」、「天弓」還是「霍克」等防空導彈,在解放軍垂直登陸之前就已經徹底啞火,畢竟有「東風」導彈會提前「招呼」這些反導能力很弱的美製防空武器和仿製的防空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