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助台「返聯」 學者:痴心妄想

時間:2020-09-18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議員十七日在台北市議會高舉標語,反對進口瘦肉精美豬\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當地時間16日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雙方還討論「各種方法,盼能找出最好方式,協助台灣進一步參與聯合國事務」。研究台灣問題的專家指出,這是危險信號,說明美國正試圖將美台關係向官方、正式的外交關係推進。還有學者指出,美國助台「返聯」是痴心妄想。

  克拉夫特今年5月曾轉發一則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推文,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稱「禁止台灣進入聯合國場所是一種侮辱」。16日她表示,「顯然我們真的正在推動讓他們返回聯合國,或參與聯合國(世界衞生組織)衞生大會」。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指出,台灣重返聯合國是不可能的,因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只是中國的一個省,沒有權利加入聯合國;中國代表權問題在1971年的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已經解決,在這個問題上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張文生續指,實際上,美國當年在聯合國就試圖推動「雙重承認」,到現在還不死心,這反映出美國從未放棄在台灣問題上分裂中國的想法和企圖;這也體現出,現階段美國政府有些人對於對華政策缺乏敏感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