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給香港「黃絲」上了「很好的一課」\朱穗怡

時間:2020-09-17 04:24:14來源:大公報

  這世上最慘的不是被人騙,而是被自己所信任的人騙。香港的黑暴分子一直把「力挺香港民主」的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當作大救星,但台灣一名記者鍾聖雄近日揭露5名亂港分子偷渡台灣後遭台當局扣押的悲慘遭遇,徹底打破了香港「黃絲」的「台灣夢」。鍾聖雄說「與其說他們在台灣得到了『庇護』,不如說他們過得比其他偷渡者還慘,連律師都見不到」,「如果可能的話,不要再來台灣了」,「民進黨真的不如大家想像得挺香港示威者。」

  對於鍾聖雄的爆料,台當局沒有否認,而是說「全部交由陸委會處理」,等於間接證實了鍾聖雄所說的是事實。其實,自去年下半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以來,就不斷傳出有香港黑暴分子為逃避法律責任而偷渡去台灣。這已是公開的秘密。

  早前12名涉嫌暴動、觸犯香港國安法等罪名的港人企圖偷渡去台灣,在非法越境內地海域時被中國海關拘捕。而那5名在台灣不見天日的亂港分子據說也是偷渡時在東沙島被台灣「海巡署」帶回台灣。

  一批又一批香港黑暴分子冒險「着草」,當然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去年頻頻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說「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向參加街頭運動的港人致敬」雲雲,一些綠營人士還提供物資協助,讓香港的「黃絲」以為台當局是「真朋友」。所以,當香港警方向在修例風波中參與打、砸、搶、燒的違法分子發現通緝令時,這些人第一時間想到的當然是投奔「真朋友」了。但他們做夢也沒有想到,這個所謂「真朋友」不過是利用香港修例風波炒熱選情、騙取選票,絕非是真心幫助香港黑暴分子。如今「真朋友」已成功連任,香港黑暴分子於它而言毫無價值,倘若出手相助,還會違反香港國安法,被大陸方面抓住把柄。

  民進黨從來都是政治投機分子,為贏得選舉不擇手段,把香港的「黃絲」玩弄於股掌之中又算得了什麼?要怪就只能怪「黃絲」自己頭腦簡單,太天真太傻。

  去年9月一幫亂港分子赴台呼籲當局訂立「難民法」收容香港的違法暴力者,但遭蔡政府拒絕。今年6月台當局炮製針對港人的「援助方案」,但一度難產,其後雖然公布相關內容,但卻是以吸引港人赴台就學、工作、投資為主,至於所謂「政治避難」,只是重申「港澳條例」已有的內容。

  由此已可見,台當局根本就不想香港黑暴分子赴台,但又不想被指責過河拆橋,於是就做些表面功夫,糊弄香港「黃絲」。怎知一眾「黃絲」竟看不懂台當局的「眉頭眼額」,絞盡腦汁偷渡台灣。下場如何?據鍾聖雄說,那5名偷渡者已被台當局扣押近兩個月,沒有任何聯絡渠道,無法向父母報平安,連律師都見不到,可謂不見天日。這就是台當局所謂的「民主」、「人權」:不審訊,也不放人,更別提援助了。民進黨當局給香港的「黃絲」上了「很好的一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