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對台工作不存在「鷹派」主導

時間:2020-09-17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不存在大陸對台工作出現「多頭馬車」和「鷹派」主導的情況。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我們有誠意和善意,但做事也有原則。

  「道歉聲明」不符事實

  馬曉光對提問記者說:「您也是新聞媒體人,也曾因發表過一些個人觀點『得罪』『忤逆』過民進黨當局。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受到過公權力的壓制,被要求道歉?大家都是記者,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主持人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這不是處理問題應有的態度。」

  馬曉光指出,事情發生以來,島內有人挑撥離間,有人借題發揮,有人幸災樂禍,有人推波助瀾,他們誰道過歉?大家也可以檢視一下,他們這些做法是不是在傷害兩岸同胞的感情?

  有記者問,有報道指出,在國台辦協調下,這位主持人原已提交一份「道歉聲明稿」給國民黨,但後來並未照稿致歉,令國民黨無法接受。具體情況是怎樣的?馬曉光回應說,根本不存在這個引述報道所說的情況。台灣有些媒體報道的所謂「道歉聲明」,完全不符合事實。

  馬曉光還指出,很多台灣媒體都發表評論,認為這件事情出現這樣的結果,關鍵原因是台灣內部詭譎的政治形勢和惡劣的政治生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