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高官訪台 馬曉光:干涉中國內政

時間:2020-09-17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就民進黨當局計劃與美方舉辦「美台經濟與商業對話」一事指出,人為刀俎,民進黨當局甘當魚肉,台灣同胞要警惕。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不顧民意反對,為了政治目的執意開放有問題的美國農畜產品進口,損害島內民眾健康福祉。現在又以此為投名狀,打着經濟商業的幌子,同美國發展官方關係,只會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衝擊島內市場,損害台灣同胞經濟民生利益。

  對於有記者提到,美台互動近期增多,繼美衞生部長訪台後,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也將訪台。對此,馬曉光強調,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種行徑干涉中國內政,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也違背國際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我們堅決反對。我們多次警告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依靠外部勢力搞對抗、謀「台獨」分裂,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