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國民黨不要落入民進黨當局的圈套\朱穗怡

時間:2020-09-1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國民黨昨天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在福建舉辦的海峽論壇。誰最高興?當然是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了。民進黨當局一向不樂見兩岸交流密切,尤其視兩岸最大的民間交流盛會海峽論壇為「眼中釘、肉中刺」,如今國民黨推翻之前的決定,將不出席周六舉行的海峽論壇,正中民進黨當局下懷。蔡政府迄今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死抱「台獨」黨綱,巴不得兩岸老死不相往來。國民黨不應落入民進黨的圈套。

  國民黨放棄以政黨名義參加海峽論壇,導火線是央視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引發爭議,令國民黨內部相當不滿。而民進黨趁機煽風點火,說「求和之旅不會帶來和平,也不會讓兩岸緊張降溫」、「希望王金平懸崖勒馬」、「國民黨應捍衛台灣人尊嚴」、「國民黨若赴會將變成共產黨小弟」雲雲。早在今年7月,台當局就恐嚇要對參加的民眾和相關團體「法辦」。最近陸委會更直接提出禁止在台灣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禁止當局機關人員參與、禁止參加涉及民主協商等活動的所謂「三禁止」,加大恫嚇力度,如今還不借李紅的「求和說」大做文章?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自以為是出了一口氣,其實是中了民進黨的計。

  央視雖然是大陸官方媒體,但其節目主持人李紅的言論並不代表官方言論,其後李紅也解釋了:「求和」是「尋求和平」。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我們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這才是大陸官方的正式表態。國民黨應以國台辦的表述為準,不要再糾結於李紅的個人言論。

  近年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導致兩岸關係迅速惡化。今年適逢美國大選年,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轉移政績不彰的焦點而狂打「台灣牌」,蔡政府毫無底線地完全配合,以致台海局勢急速升溫。海峽論壇在此時舉行,有助兩岸政黨、民間團體溝通,從而減少誤判,有助緩和局勢。正如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說,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好事情,因為(兩岸)再不溝通,真的非常危險。由此可見,相較往年,今屆的海峽論壇更具有特殊的意義。

  國民黨早前通過決議,表明繼續堅持「九二共識」,此刻更應抓住機會參加海峽論壇,一方面反擊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路線,另一方面表達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決心。這是造福台灣民眾的大事,國民黨義不容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