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郁慕明批江啟臣小題大做

時間:2020-09-15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14日表示,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決定不派團前往兩岸論壇,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14日表示,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學底子差,要求央視為「求和說」道歉,是不了解求和的意思,太過計較、小題大做。

  郁慕明解釋,江啟臣對「求」的意思不是那麼深刻了解,中文的動詞跟意境要合在一起,當意境不同時,「求」就有層次感跟不同的表達。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假設對方是非常禮貌的邀請,視為上賓,這樣就代表兩岸追求和平;假設王金平未被視為上賓而參加海峽論壇,則代表懇求和平,這是因兩岸「兵凶戰危」而懇求和平;假設未參加海峽論壇,而台海發生戰爭,台灣人覺得大陸不能打我們,「兩岸是一家親」,那叫跪求和平,所以有不同的層次。

  郁慕明說,江啟臣這樣計較一定要道歉,這是小題大做。國民黨過去有多少人當過名嘴,也在電視罵過大陸,若每個都要道歉,這是沒有道理的事情?國民黨不要忘記,王金平去是善意的,是追求和平尋求和平的。江啟臣身為黨主席更應了解兩岸和平的重要,不要自我設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