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餐禁「美豬」 業者籲補貼差價

時間:2020-09-13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到學校用餐,宣示營養午餐禁用瘦肉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當局宣布明年全面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後,多個地方縣市均表示學生午餐只可使用本土豬肉,「教育部」亦通知各級學校,要求學生膳食一律採用本土豬、牛肉。但學生膳食提供業者稱,以現階段學生午餐費用無法做到禁用「美豬」,價格調整無法避免。

  餐盒食品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針對學生午餐的要求原本就較多,目前又要求全數採用本土豬肉,將會增加業者投入的成本,若維持原價難以承擔。陳明信認為,如若當局不願使學生負擔增加,需要將原本3.5元新台幣的豬肉價差補貼提高一倍,才足以使業者支撐下去。

  儘管「教育部」要求學生午餐一律使用本土豬肉,但有業者表示,難以保證加工豬肉製品的原料也是本土豬肉,需要「衞福部」出台配套措施,要求加工食品標示原料產地,或由當局公布廠家白名單提供給業者參考採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