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美大選後 台處境恐更危險

時間:2020-09-13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聯合報報道: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12日警告,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台灣的處境會更加危險,但民進黨當局這段時間以來對大陸的刺激太過分,大選之後美國的保障不再,受傷的還是台灣。

  批蔡肆意觸碰大陸底線

  蘇起當天參加一研討會,分析美國、大陸、台灣的互動關係與未來前景時表示,台海局勢緊張對台灣絕對不是好事,台灣是海島要靠貿易維生,需要安定的國際環境作為保障。台灣不應一味配合美國做些不必要的動作,然而蔡英文面對美國打「台灣牌」卻過於躁進,一直觸碰大陸底線。例如,8月、9月民進黨當局因美國打「台灣牌」,彷彿是「撿到機關槍」,接連「出招」,包括美國衞生部長「訪台」、無人機售台、副國務卿即將「訪台」、採購魚叉導彈、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出席金門活動、捷克議長「訪台」、索馬里蘭設代表處、「護照」改版、開放美豬等等。

  他認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台灣會更危險,選舉激情過去,美國也要向前看,台灣也要過日子。但台當局這段時間對大陸的刺激太過分,大選之後美國的保障不再,最後受傷的還是台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